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火炬9月1日上海传递 庞佳颖任火炬手

  新华网上海频道8月30日消息:本市开学日,火炬光临时。昨天下午,本市就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上海市传递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9月1日上午,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时代风采线”第三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在上海举行,届时将安排在松江新城大学园区进行,包括“好男儿”宋晓波、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庞佳颖均将任火炬手。



  传递线路松江新城大学园区

  昨天起至9月6日,为期9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的传递活动分为“中华文明”、“时代风采”两条路线,前往11个省区市的11个城市同时传递。“中华文明线”从北京出发,途经中国著名的文化古都以及历史名城西安、呼和浩特、长沙、南京、洛阳;与此同时,“时代风采线”则途经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9月5日,两路传递火炬在北京汇合,并于9月6日晚进入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主会场点燃主火炬。

  9月1日上午,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时代风采线”第三站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在上海举行。上海市传递活动将安排在松江新城大学园区进行,起跑仪式将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举行,途经松江新城、东华大学,最后在上海阳光康复中心举行结束仪式。火炬手手手传递路程为3.1公里,车运路程为3公里。

  火炬手共有60人参与传递

  本次火炬接力的主题是“超越、融合、共享”,口号是“点燃激情、奉献关爱”。全国共有940名火炬手参与,每个城市将有60—70名火炬手,每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介绍,参加本次上海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共有60名,最终确定的火炬手名单中有10名残疾人员,其他为助残、帮残的先进代表和基层的残疾人事业工作者。

  届时,承担上海第一棒的火炬手是上海第一枚残奥会金牌获得者赵继红。记者另在60名火炬手名单列表了解到,“好男儿”宋晓波、影视演员孙俪、刚夺得北京奥运会银牌的庞佳颖等都将悉数到场,参加此次接力跑。

  此外,考虑到残奥火炬接力特点,针对残疾人火炬手,市组委会还额外制定了三项措施:配备一名志愿者,做好一对一联络、陪同和协助火炬手完成传递;在起跑和结束仪式上搭建无障碍通道,安排手语翻译,方便残疾人参与;在安排火炬手车时,还配备两辆无障碍设施车。

  仪式庆典金晶现场表演节目

  此次的火炬接力跑,上海方面将精心组织起跑仪式和接力仪式,体现热烈感人的氛围,突出人文关怀,体现残奥特色。申城的一部分残疾人还将被邀走出家门,观看火炬传递活动,来融入残奥会大家庭,共同体验现场氛围。届时,金晶将会现身结束仪式,与残疾人士共同参加表演。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表示,目前,上海火炬传递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上海将在总结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全力以赴办好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选择松江大学园区的理由

  1:紧扣主题,把握特色松江新城是上海发展国际经济中心城市“一城九镇”的现代化城镇体系的重点地区。松江大学园区坐落在松江新城区域内,汇集了7所高校,是一片人才荟萃的科教高地。本次传递将充分展现上海改革开放30年来所取得的新成果、展现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新气象,这与本次火炬传递活动“时代风采线”的主题十分吻合。2:凸现亮点,体现关爱火炬接力结束仪式现场的上海阳光康复中心,是2007年新建的大型残疾人康复中心,总投资达..5亿元,曾成功举办上海特奥会足球比赛。今年汶川大地震后,阳光康复中心接收了地震灾区伤员的康复治疗,集中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爱。届时,这些伤员也将被邀请参加结束仪式的活动。3:路线合理,有利交通

  根据传递活动既要隆重热烈,又要减少扰民的原则,本次传递活动的线路选择在沿途交通流量较少的路段,既减少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又避开中小学开学和上班高峰地段。

  “中华文明线”·西安

  残奥火炬登上古城墙

  虽然细雨蒙蒙,29日在古都西安举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火炬“中华文明线”接力活动现场,热情依然如火。残奥会会旗和国旗将西安城墙装点成了欢乐的海洋,瓮城中激情涌动,“传递激情、奉献关爱”的口号此起彼伏,70名火炬手将“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在古老的长城上手手相传。

  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都西安是“中华文明线”的第一站。上午8时许,古城墙东门城楼旁的仪式现场已是热闹非凡。9时许,第一棒火炬手、残疾人运动员张辉从陕西省省长袁纯清手中接过火炬。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残奥会火炬接力拉开了帷幕。火炬接力从这座古城明代城墙的东门城楼出发,沿着城墙传递至南门瓮城,全程3.1公里。

  “能够让运动员在古城墙上举办体育赛事、市民在城墙下锻炼健身,不仅为古城墙增加了活力,也让接近城墙的人们感受到奥运气息,”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群说。在城墙南门城楼,火炬手们早早做好了准备。66号火炬手、陕西省残联理事长洪康喜心情非常激动。“残疾人要登上几十级台阶的城楼是不容易的事情,而今天有10多名残疾人火炬手将经历这一难忘的体验,这也是他们顽强精神的体现。”

  上午10时许,火炬接力的最后一名火炬手接过火炬,而后在南门瓮城点燃了圣火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