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残奥会火炬传递起跑 “文明之旅”从西安起步

  据新华社电 29日上午10时许,残奥会火炬西安接力最后一棒火炬手李辉民手持火炬跑进西安古城墙的南门瓮城,点燃了圣火盆。至此,北京残奥会“祥云”火炬完成了在陕西省西安市的接力,残奥会圣火下一站将前往内蒙古继续“文明之旅”。

  作为残奥会火炬“中华文明线”接力的第一站,西安市的火炬接力在著名的古城墙上进行。29日的接力从西安城墙的东门城楼开始,终点位于南门瓮城,接力全程约3.1公里。

  上午9时,西安城墙上彩旗飞舞,雄伟壮观的东门城楼旁激情涌动,火炬接力起跑仪式正式开始。第一棒火炬手、残疾人运动员张辉从陕西省省长袁纯清手中接过火炬,开始了火炬接力。此次西安市火炬接力活动的火炬手共70名,其中残疾人火炬手12名,其余的都是热心残疾人事业和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火炬接力现场气氛依然十分热烈。接力沿途,许多西安市民挥舞着国旗和残奥会会旗,用掌声和欢呼欢迎残奥会火炬的到来。火炬所到之处都成为欢乐的海洋,“点燃激情、奉献关爱”的口号声回荡在古老的城墙之上。

  西安市市长陈宝根表示,西安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个充满生机的现代化大都市。残奥火炬将为西安注入新的活力,古老而现代的西安也将让残奥火炬更加光彩夺目。

  与此同时,广东深圳将作为“时代风采线”的第一个传递城市,在今天迎来残奥会圣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