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运动员可坐着轮椅去餐厅就餐 餐桌高度调低

  据新华社电 在残奥村餐饮副总经理崔勇看来,要让“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必须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在面积达两万平方米的运动员餐厅,与奥运会时相比,这里很多细节都发生了变化———座椅的密度明显降低,行走的通道更加宽敞,取餐台有的降低了高度,有的则干脆拆除,而原本设置了运动员风味餐厅的东南角则空出了一大块场地。



  崔勇告诉记者,原本能容纳5000人同时就餐的这个餐厅,为了方便残疾人运动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搬走了1000多把椅子以使用餐环境更舒适;将取餐台降低约10厘米以方便轮椅运动员取用餐点,有的则干脆拆除,好让运动员可以直接驱动轮椅到餐柜前;而餐桌则是从奥运会期间使用至今,原来这批桌子最早设置时,就考虑到了残疾人运动员的特殊需要,高度全部低于85厘米。

  至于搬走运动员风味餐厅所空出来的大片场地,其实是专门辟出来为就餐者存放轮椅用的区域。崔勇说,很多运动员就餐后会直接奔赴赛场,这时他们的陪同人员会同时携带竞赛用轮椅,有了这个存放区,运动员就能临时甩开这个负累,坐着生活用轮椅去吃饭了。

  除了以上变化,残奥村运动员餐厅的供餐规模与奥运会一样是24小时服务,菜单同样是8天一换。另外,这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接受了特别培训。“很多残疾人其实生活能力很强,以平等的态度相待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尊重,”崔勇解释说。按照崔勇的话说,和奥运会时相比,残奥会的服务只会更精彩。(张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