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残奥村开村餐厅搬走千把椅子 取餐台降低10厘米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下午,北京残奥村正式开村,由547人组成的中国残奥会代表团举行隆重的入村升旗仪式,成为首个入住残奥村的代表团。据悉,北京残奥村将在未来迎来148个国家和地区的7383名运动员和官员。

北京残奥村由北京奥运村改造“升级”而成,不仅增设了指示性盲道等无障碍设施和残疾人专用设施,还专门请来残疾人艺术家进村表演。

  经过几天的准备,北京奥运村成功“变身”残奥村。记者在残奥村看到,原本的9层或6层的公寓因考虑到残疾人出行的需要只启用1至3层,在每个运动员的房间内都配有无障碍卫生间,床头台灯的开关也改为按钮式。浴室内,淋浴头分为高、低两种,并增设浴凳。同时,在各个居民服务中心还设有应急专项服务小组,工作人员将针对不同特点的客人提供及时、突发性服务。

  为满足使用轮椅的残疾运动员需求,运动员餐厅特别将取餐台的高度调低10厘米,并搬走1000多把椅子,专门辟出400平米的空地供运动员存放轮椅。而考虑到部分残疾运动员的吞咽障碍,在水果餐台都设有搅拌器和榨汁机,可以随时根据要求提供果浆或果汁。另外,北京残奥会的轮椅假肢维修合作商——奥托博克健康发展集团从全球选拔了150名技师,他们将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从零部件到维修过程的全方位免费服务,且维修数量不封顶。

  交通方面,残奥村专门配备了带有轮椅登降踏板的30辆大客车。残奥村还将为有需求的轮椅运动员提供电瓶车牵引服务。村内班车重点车站也加装了临时残疾人专用站台并将增派志愿者帮助残疾人运动员上下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