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奥帆中心进入残奥帆赛时间 丹麦选手赞奥帆中心

   昨天,青岛残奥分村与北京残奥村同步开村,已有来自21个代表队的127名成员入住其中。记者昨日在奥帆中心探访发现,处处洋溢着浓厚残奥氛围的这里已进入残奥帆赛时间,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帆赛正呼之欲出。

  参赛船只悉数抵青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尽管只有部分运动员在昨日入住残奥分村,但所有参加残奥帆赛的比赛船只目前已全部抵达青岛。

  据介绍,8月27日和8月28日两天,各参赛队的集装箱已陆续进入奥帆中心,其中包括大部分参赛船。少数几只位于残奥帆赛训练基地内的参赛船只,将会在近日通过水路到达奥帆中心。

  记者在奥帆中心陆域停船区东侧看到,这里已经摆放了30多个集装箱。部分代表队的集装箱似曾相识,原来,这些早在奥帆赛前便抵达奥帆中心的集装箱因为同时运载了这些队伍在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的所需物资,所以在奥帆赛结束后并未撤出,将在残奥帆赛期间继续留守奥帆中心。由于有的国家只参加一个项目,为此而兴师动众运来集装箱有点得不偿失,于是不少国家选择“拼箱”的方式来节省成本,像葡萄牙队和新加坡队便共用一个集装箱。

  运动员登船实现无障碍

  对于行动不便的运动员来说,如何顺利地登上比赛船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在奥帆中心,这一难题将迎刃而解。

  为了方便身体不便的运动员上船,奥帆委在奥帆赛结束后紧锣密鼓地加装了3个长达60米的浮码头,在每个浮码头上都安装了用于帮助轮椅人士上船的吊机机座。据介绍,目前3个浮码头上共有12个吊机机座,残奥帆赛期间,将有6个产自澳大利亚的吊机同时为运动员提供服务。考虑到参加残奥帆赛的80名运动员中,大约只有1/4的轮椅人士,而且还有不少运动员不会选择这个服务,因此6台吊机完全可满足运动员们的需求。另外,浮码头上不但铺设了防滑地毯,两侧还明显凸起5厘米,这样的设计都是为了防止乘坐轮椅的运动员不慎滑落水中。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下水坡道与趸船之间的坡度与奥帆赛期间相比减缓了不少,另外趸船与浮码头之间也加装了铝合金台阶,都是为了给轮椅人士提供方便。据悉,奥帆委近日还将会在下水坡道加设饮用水供应点,以方便运动员及时补充水分。

  丹麦选手盛赞奥帆中心

  来自丹麦的2.4米级运动员伊恩斯·阿尔森·安德森曾获得过残奥帆赛的银牌,昨日,他与教练一同乘坐教练艇,到残奥帆赛比赛水域兜了一圈,在视察了一番地形后满意而归。

  上岸后,安德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曾在世界各地参加了许多比赛的安德森告诉记者,青岛残奥分村是他所住过的最好的地方,奥帆中心更是其它帆船比赛场馆所无法比拟的,场馆内一应俱全的无障碍设施有利于运动员心无旁骛地投入比赛,而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也让人倍感温馨。安德森表示,他有信心在这样一座伟大的场馆内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 本报记者 孙 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