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疾人长沙欢庆盛典 残奥圣火暖人心(组图)

  

 

起跑仪式上的温馨手语主持

 

 

今日的古城长沙,随着圣火舞动起了青春活力

 

 

火炬手在传递中

 

 

人群中,最高兴最激动的莫过于残疾人朋友了(以上均为凌坚摄)

   星辰在线8月31日消息(记者 罗芳)今日上午11时许,残奥会火炬长沙接力最后一棒火炬手谭跃华手持火炬跑进省游泳网球中心内的湘籍奥运明星广场,点燃圣火盆。至此,北京残奥会火炬完成了在长沙的接力,残奥会圣火下一站将前往南京继续“文明之旅”。

  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正以奋发进取的姿态,向世人展示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现代气息和崭新的都市风貌。

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将残疾人事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残疾人的生活得到了大力改善。据统计,长沙市共有31万残疾人,占全市总人口的4.9%,他们享受着城乡低保、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援助等20多项优惠政策。市政府连续三年将“千人复命工程”和“精神病患者免费供药”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2万多人受益,被人们赞为“实事工程暖人心”。

  今日的古城长沙,随着圣火舞动起了青春活力。火炬一路传递,激情一路汇聚。在火炬传递所经之处,道路两边鲜花锦簇、旗帜招展、人群攒动、欢呼声不绝于耳。

  人群中,最高兴最激动的莫过于残疾人朋友了。王老和他的同伴们虽然看不到火炬传递,可是仍然高舞着旗帜大声呼喊。“我们感受得到,我们的心里是明亮的。”王老告诉我们,知道今天将来现场加油助威,他是一夜都没睡着,打心里为残奥会感到骄傲和高兴,他还激动地告诉我们,社区的领导对他们很关心,生活条件大大改善,社会上对残疾人的热情和博爱给他们很多温暖。王老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神情,现场一片欢声笑语。59岁的叶娭毑因为行动不便,已经很久没有出远门了,得知天心区残联将组织100多名残疾人观看现场火炬传递,她3点就醒来了。“社会对我们照顾很周到,平常有好多志愿者来关心我们,今天还不顾辛苦带我们过来”,叶娭毑和她的同伴们坐在“长沙市人民政府赠”的轮椅上,共同为圣火的到来欢呼。

  无论是大街小巷修葺一新的盲道、起跑仪式上的手语主持,还是残疾人代表幸福的微笑、残疾人火炬手自强不息的传递方式,都为今日的接力盛典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