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国际残奥委主席参观温馨家园:这里完全无障碍

  8月30日下午,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一行来到北京市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体育文化活动中心,参观了这里的东四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

  东四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是2008年北京市首批命名的“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之一,内有辅助器具服务站、个性化技能训练室、图书室、心理咨询法律维权室、电影放映室等,面积达500平方米。

这个温馨家园覆盖十个社区的1200多名残疾人,为残疾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以及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克雷文一行在手拉手职业康复站里,兴致勃勃地观看残疾人制作手工艺品,残疾人为其送上了亲手制作的中国结脸谱,还一齐演唱了歌曲《奥林匹克风》。在电脑培训室,一位盲人正通过特殊语音软件上网了解北京残奥会的有关情况,克雷文问他这种软件好不好用?这位盲人回答说:“好用!现在社区服务很好,残疾人生活更方便了。”

  残疾人乐观向上、热情洋溢的精神面貌以及极具中国特色的表演,深深打动了中外宾客。在综合馆里,客人们纷纷加入到柔力球、抖空竹的训练中。

  “今天我们看到了最完美、最精彩的技艺,在这里完全没有障碍!”参观结束之际,克雷文欣然为东四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题词留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