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南京中山陵景区内传递残奥火炬 60名火炬手参与

  2008年9月1日,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南京站的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9月1日,在残奥会即将到来之机,青岛街头被装扮一新。青岛东海一路的“祥云火炬路灯”及福娃奥帆标志构筑成青岛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的眼球。中新社发尤中原 摄

  中新网9月2日电 北京2008残奥会“中华文明”线与“时代风采”线火炬传递第四站今天上午分别在江苏南京和山东青岛举行。

  残奥会火炬传递南京站部分,在中山陵风景区内举行,全程3公里,共有包括九名残疾人火炬手在内的60名火炬手参与接力,每人传递50米。


  传递活动从2日上午8时开始,在15分钟的起跑仪式后,火炬手从中山陵博爱广场起跑,途经行健亭、陵园路、四方城、石像路神道、翁仲路神道、棂星门,最后抵达明孝陵金水桥广场,然后举行30分钟的接力结束仪式。

  据介绍,中山陵园风景区有孙中山先生的陵园、三国时东吴的孙权墓、已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的明太祖朱元璋的明孝陵等景点。该景区集中体现了南京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环保特色,也凸显了南京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

  青岛站部分,传递活动将从上午10时开始,全程4.25公里,其中海上传递1公里,共有7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据了解,火炬手由山东省自行选拔40名,其余30名则由残奥会的各级赞助商、合作伙伴推荐产生。其中,推荐残疾人火炬手代表比例是20%。上届残奥会冠军吴春苗(盲人)将领跑青岛站火炬接力,最后一棒火炬手拟由本届奥运会(搜狐联想2008奥运联想官网)铜牌获得者周雅菲担任。

  根据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经验,为体现青岛的海上特色,本次残奥会火炬传递仍将进行海上传递。火炬传递具体路线是从奥帆中心旗阵广场出发,沿着陆域停船区,到下水坡道,沿着浮山湾展示回到海上传递至颁奖平台,沿着金湾路、新会路到澳门路,最后到五四广场。陆上每名火炬手传递大约是50米。

  据悉,青岛将在沿途设置欢庆节点,与残疾人代表进行互动,让更多的残疾人,更近距离的感受火炬,感受残奥会给他们带来的激情。

  本次残奥火炬传递分为“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线路,自8月29日起在中国11个城市传递。9月5日两路火炬将在北京汇合,9月6日晚在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主会场点燃主火炬。此前火炬已历经西安、呼和浩特、深圳、长沙、武汉、上海等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