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七次参赛一次榜首 中国选手历届残奥会战绩一览

  第十三届残奥会将于9月6日在北京开幕,中国残奥代表团547名成员将第七次挥汗赛场。

  自参加1984年第七届残奥会起,我国选手在过去的6届残奥会中夺得金牌143枚、银牌118枚、铜牌84枚。

  第七届残奥会

  1984年6月英国斯托克曼德维尔和美国纽约

  由24名残疾人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比赛。

北京盲人运动员平亚丽获B2级别的跳远金牌,实现了中国残奥会史上金牌“零的突破”。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共获2金13银9铜,列金牌榜第二十三位,9人破世界纪录。

  第八届残奥会

  1988年10月韩国首尔(汉城)

  43名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参加了4项(田径、游泳、乒乓球、射击)比赛,获17金17银10铜,列金牌榜第十四位,有11人打破9项世界纪录。

  第九届残奥会

  1992年9月西班牙巴塞罗那

  在本届残奥会上,我国34名运动员获11金7银7铜,金牌数居第十一位;8人14次打破7项世界纪录,11人21次打破残奥会纪录。

  第十届残奥会

  1996年8月美国亚特兰大

  我国有37名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获16金13银10铜,金牌总数居第九,首次跻身十强,并有10人16次打破11项世界纪录。

  第十一届残奥会

  2000年10月澳大利亚悉尼

  本届残奥会,我国派出122人组成代表团,获34金22银17铜,金牌榜列第六位;有15人25次创15项世界纪录。

  第十二届残奥会

  2004年9月希腊雅典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200名残疾人运动员在所参加的11个大项、284个小项的比赛中,共获得金牌63枚、银牌46枚、铜牌32枚,奖牌总数141枚。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双双名列首位。(记者郑轶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