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篮球动态

亚篮联公布国青退赛处罚决定 教练责任不可推卸

  中国篮球协会2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情况通报,表示接受亚篮联对中国青年男子篮球队在亚青赛上的处罚决定。

  通报中说:2008年亚洲U18男子篮球锦标赛于8月28日起在伊朗举行。我U18国家男篮在小组赛中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小组第一,晋级第二阶段八强赛。

在第二阶段8月31日中国对叙利亚的第三节比赛中,我队主教练李春江对临场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到记录台前进行交涉未果,被判罚教练员技术犯规。后主教练将球员召回球队席,并再次到记录台前进行交涉,时间约3分钟。由于我队队员未经允许离开比赛场地,并未及时入场继续比赛,临场裁判员判定我队弃权,以0比20告负,积0分。

  事件发生后,我队立即向亚篮联提出申诉。今天,第20届亚青赛技术委员会正式书面确认维持原判,并对中国队处以3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8.6万元)的罚款。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我队主教练在对裁判判罚不满时采取了不理智、不恰当的行为,超出了国际篮球规则的允许范围,是造成此后果的主要原因。这个结果不仅对中国和亚洲篮球造成了不良影响,而且使球队可能因此丧失进入亚青赛四强乃至卫冕的机会,影响到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对此我们深感痛心。

  中国篮协认为:造成这一事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有教练员钻研掌握国际篮球规则精神欠缺,也有国内各级篮球竞赛管理和规范不够的问题。这个事件敦促我们,作为一个亚洲篮球大国,一个职业化进程中的运动项目,不仅需要在竞技水平上不断提升,也有责任在维护竞赛环境和管理建设方面做出正面的示范和影响。因此,我们要认真总结教训,加强球队及教练员管理,抓好篮球竞赛管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