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北京奥运会各界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开境外记者见面会 倾听看法

    搜狐体育讯 奥运官方网站9月3日讯 9月2日,北京奥组委召开境外媒体见面会,听取境外媒体对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巨明参加了见面会。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日本读卖新闻、日本广播协会、意大利浮华世界(Vanity Fair)等媒体的部分记者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记者们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表现发表了看法,并为即将进行的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提出了建议。曾体验过半天奥运会社会志愿者服务的意大利浮华世界(Vanity Fire)记者帕里诺表示,与她一起进行服务的是六位已经退休的外交官,他们老有所为,贡献社会的精神对于中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很有意义。感谢志愿者部给了她这样一个能够亲身体验的机会,这是她新闻报道写作最好的角度和方式。

  来自日本读卖新闻记者小岛刚表示,服务于北京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人数达到了44000名,这是很好的事情。参加服务的志愿者可以感受到残奥选手的生活,能够学习他们的精神。但志愿者需要认识到残奥会选手并不需要额外的照顾,他们完全可以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

  日本广播协会记者小田真5月份曾去过四川地震灾区,他在那里看到了很多年轻的志愿者帮助分发水、食物、药品等物资,帮助灾区的重建。同样,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服务也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小田真表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对于中国的志愿者事业是一个贡献和推动。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记者亨诺克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是一项规模大、组织协调、成功的工作,从志愿者的身上看到了中国年轻人本意上拥有志愿奉献社会的理想,希望在残奥会结束以后,能够继续保持人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社会做出贡献。

  记者们一致认为,在与志愿者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志愿者都接受了全面、专业的培训,他们对于志愿服务拥有很高的热情。海伦娜表示,奥运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技能都将成为中国志愿服务事业丰厚的遗产。

  刘剑等认真听取了记者们对于志愿者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刘剑对各家境外媒体记者对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位记者介绍了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以及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成果转化的相关问题。(缪礼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