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山东奥运健儿凯旋回省 为冠军“送上大礼”(图)

自上而下依次是:奚爱华、王峰、杜丽、张娟娟、刘春红

  记者陈长礼摄

  山东奥运冠军昨天凯旋,本报在第一时间给他们每个人都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镶有各自夺冠照片的精美相框,以表达时报人对奥运冠军的一份心意。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时报在庆功仪式结束后给奥运英雄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当时获得金银牌的选手都得到了一张自己站在雅典奥运会领奖台上的大照片,时报以此祝福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四年过去了,当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上终于收获金牌。
昨天再次收到本报的礼物后,这位射箭美女非常高兴,“四年前的那个相框,我非常喜欢,它一直鼓励着我。每每看到它,我便有了力量。感谢济南时报全体员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张娟娟还对时报的奥运报道给予很高评价,“我在北京虽然看不到时报,但能从网上看电子版,你们的版式非常漂亮,报道内容也丰富多彩。”

  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首金的杜丽,笑得非常灿烂。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杜丽依旧是面如桃花,所不同的是,她现在变得更加成熟。对于本报这份礼物,她连说谢谢。她说,要把这个相框带回沂源,作为献给母亲的礼物。

  潍坊姑娘奚爱华看到相框上那张与队友冲过终点时一起庆祝的照片,脸上立即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当时我们的确很激动,这张照片记录下了我们改写历史的瞬间:欧洲人能行,我们中国人也能行。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

  老将王峰夺得山东选手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块跳水金牌,当看到相框里他与秦凯站在领奖台上的照片时非常高兴,表示一定好好珍藏,“明年十一运后我就要成家了,这个相框肯定将放在我新房最显眼的位置。”

  刘春红和他的教练马文辉是昨天下午乘坐飞机从北京回到济南的。记者与山东省举重队和省体育局领导特意赶到机场,欢迎师徒俩。在机场贵宾厅,当刘春红和马文辉收到本报赠送的相框时同样非常高兴。师徒俩拿着相框,当场让摄影记者拍照留念。之后,刘春红把相框交给她的队友刘霞,让刘霞暂时替她保管,“四年前,你们报社送给我的相框,我放在老家。我明天回烟台,也要把这个相框带回去。”

  (记者王兴步訾言实习生陈朋孙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