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奥运会冠军当重奖 开创争先恐后千帆竞发新局面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51枚金牌,首登奥林匹克金牌榜榜首,创造了新中国的最大体育奇迹!

  这个结果至今还让所有国人兴奋不已。透过这51枚金牌,透过中国运动员们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精神,我们看到了现代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体育取得的可喜进步。

  在这一片欢呼声中,有一个不再讳莫如深的话题:冠军选手能得到多少奖金?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据有关报道称,北京奥运会中国金牌得主获得各种奖励超过200万元人民币之巨,这些奖励将分别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级地方政府及海内外企业。对中国的普通老百姓,这是他们终其一生也难以企及的数字。但绝大多数市民对重奖运动员表示出赞扬与理解的态度。与前几届奥运会相比,本届冠军的奖金将创纪录。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必然结果。“拼搏精神”感召中国。当中国男、女体操队分获北京奥运会体操团体金牌后,“体操精神”呼之而出,或将成为激励民族精神,向世界一流搏击的新的精神元素,无论在体育、文化还是在科技、经济上。

  运动员夺得金牌,和一本好书、一首好歌、一部好影视作品一样,能弘扬民族精神,振奋国人斗志,产生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

  重奖只是手段,其目的在于鼓励更多的人奋起,开创一个争先恐后、千帆竞发的新局面。

  惟有如此,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繁荣昌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