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圣火洛阳传递:激情满河洛 关爱动中原(图)

  九月四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坐在轮椅上的洛阳市残联理事长刘峥伟高擎“祥云”火炬,他是一名残疾人火炬手。当日,共有包括九名残疾人火炬手在内的六十五名火炬手参与洛阳站的传递。中新社发李志全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龙门山下,热情似火;伊河之畔,欢歌如潮。

  今日,北京二○○八残奥会火炬在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景区传递。
雍容大度、气宇非凡的卢舍那大佛以她迷人的微笑,“注视”着欢庆北京残奥会圣火的民众及海内外四方游客。九朝古都、牡丹花城洛阳,再一次迎来世界的目光。

  诚如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所言,残奥会火炬在洛阳传递,既展示了河南人民期盼残奥会、参与残奥会、奉献残奥会的极大热忱,又展示了河洛大地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示了中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也带来了激情与关爱,带来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他们紧握着“祥云”,却看不见跳动的火焰;他们高举着火炬,却挥不起另一只手臂……。今天,九名残疾人火炬手奏响了六十五名火炬手共同谱写的交响乐中最华彩的乐章。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奥运精神,感动了亿万中原儿女。

  残奥会从一九六0年起与奥运会结缘,到今天,已成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熊熊燃烧的残奥会圣火传递着和平、友谊、关爱的理念,同时使人们有机会重新思考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状况。

  目前,全世界六十多亿人口中,残疾人有六点五亿;作为中国第一人口大省,河南共有残疾人七百零三点三万,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七点二,这是一个何其庞大的群体!

  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残疾人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以洛阳市为例,近年来,当地有三千二百零二个社区行政村里建起残疾人协会,每年无障碍设施改革达九十多项,累计有十五万残疾人得到不同程度的康复,五万人次贫困残疾人接受了康复救助。

  近年来,洛阳市残疾人在各项体育竞赛中摘得二十二枚金牌,近二成残疾人经常性地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祥云罩河洛。圣火凝聚着洛阳四十六万残疾人的情感,传递着六百五十万河洛儿女的爱心。这是梦想和激情的放飞,是“残健同行、和谐共创”的盛事,是对“精神寓于运动”残奥运动精神的生动诠释。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中共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亦表示,残奥会圣火在洛阳传递,必将进一步弘扬“超越、融合、共享”崇高理念,必将激发更多的人关心残疾人事业,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