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火炬从中华世纪坛开始北京站传递

    新华社北京9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晓胜)来自“时代风采线”和“中华文明线”的两路北京残奥会圣火,5日早晨8时20分许在中华世纪坛汇集。首棒火炬手汪涓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中接过熊熊燃烧的火炬,开始了残奥会火炬北京地区的传递。

    2008年残奥会火炬接力北京地区火炬传递活动于9月5日至6日举行,传递路线包括中华世纪坛、颐和园和朝阳公园。将有240名火炬手参与北京的传递活动。两天的传递距离总计12公里,每名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左右,总用时约3小时20分钟。

    共有43名火炬手完成了中华世纪坛及东西两侧路段的传递活动,其中包括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之后,火炬从中华世纪坛转场至颐和园,在颐和园共有77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活动。

    在颐和园昆明湖上火炬按“之”字形路线进行传递,与残奥会“天地人”会徽图形相契合。(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