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火炬手刘文燕:对残疾朋友表达爱从尊重平等开始

    新华社北京9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晓胜)残奥会火炬9月5日在北京传递的第三棒火炬手,北京电视台《真情互动》栏目主持人刘文燕觉得自己或许是中国采访残疾朋友最多的电视主持人。

在她看来,“对残疾朋友表达爱要从尊重平等开始”。

    刘文燕说,“一位先天愚孩子的母亲告诉我,她最怕人们见到她的孩子盯着看,并窃窃私语或是同情地问候,她只是希望人们对待她的孩子就像对待别的孩子一样拍着孩子的脑袋问:‘小伙子,多大了?’这很简单而且我们都能做到。”

    刘文燕主持的《真情互动》栏目定位是展现面对困难的人生态度,而很多残疾朋友面对困难所展现的乐观态度在震撼了她的同时,也带给她更多的人生收获和感悟。

    让刘文燕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残疾朋友曾对她说:身体的缺憾不是缺点,那是我们的特点。

    “对于他们的特点有时我们要学会视而不见,或许这也是一种平等,”刘文燕用她自己的经验告诉更多的人,“残奥会上,我们会在北京见到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他们都是生活的强者,或许他们能做到我们能做到的所有的事,也或许他们不需要我们帮助,但别忘了送给他们最美丽的微笑和最热烈的掌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