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北京残奥会组委会用数据说话 筹办工作已经就绪

  晨报记者陈志强(北京9月5日电)

  6日,北京残奥会就要隆重开幕,在5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刘志向全世界宣布:古老而现代的北京,热情友爱的人民,将为全世界奉献一届同样精彩的残奥会——北京已经准备好了!

  刘志举出了一系列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北京残奥会共有在京项目19项,涉及19个竞赛场馆,7个独立训练场馆和8个重要设施;为了保障残奥会的顺利进行,目前这些场馆和设施共配备了200多部无障碍电梯、滚梯,329个永久无障碍卫生间,302个临时无障碍卫生间,2476个无障碍座席,提供了完善的无障碍标识系统;在无障碍出行方面,北京市已经在880条城市道路铺设了1541公里盲道,建设了可供轮椅通行的地下通道、过街天桥66处;目前北京市共有低地板无障碍公交车2835辆,无障碍公交车600辆,设置了165处有盲道、坡道、轮椅候车位无障碍公交站台;北京市还专门为轮椅使用者提供了70部无障碍出租车;全市运营的8条地铁有143个出入口能够满足轮椅乘客无障碍通行。

  残奥会期间,北京市21家主要演出场所将上演26台、210场演出,18个文化广场将上演近百名艺术家和普通民众共同参与的精彩演出94场。特别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残疾人艺术家将在保利剧院连演15场精彩的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为世界人民展现残疾人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预计将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官员参加残奥会,这是残奥会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届。在11天比赛中,北京残奥会20个大项21个分项预计有比赛单元212个,比赛场次约1307场,将决出472个小项的金牌。除帆船、马术比赛分别在青岛和香港举行外,其他项目均在北京举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