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奥运安保中的“一哥”

  8月14日 星期四 阴雨

  “行了行了……还有事儿吗?没事挂了!我这忙着呢,回头再说吧!”

  每当看到“一哥”拿着手机不耐烦的样子,就知道准是嫂子又来电话了……

  “一哥”是指在大家的心目中工作能力突出、不知疲倦的人物,这种人物通常是把加班加点当成家常便饭,把忙里忙外当作是一种充实,把压力和责任当成一种动力……而我们巡警支队就有这样一位大哥级人物——杜海一,我们称他为“一哥”不仅因为他的名字里面有个一,而是因为他的一言一行所传达出来的那种高标准、严要求的作风就是“一哥!”

  自从08年4月巡警支队成立防爆安检工作小组以来,杜海一带领小组其他成员并肩作战,认真学习各种排爆安检相关知识,熟悉各种探测仪器的使用,协调有关部门的工作。

按照市局奥运之年的整体部署和分局的具体安排,他们紧盯当前形势的发展,搜索、掌握国内、国际恐怖主义发展趋势,扎实做好防爆处突工作,打好奥运安保这一仗。

  为保证在北京举行奥运会期间努力创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哥”总是夜以继日的奋战在奥运安保的前沿,不论是我区举行大型活动的防爆安检,还是处置危险可疑爆炸物,总能出现他忙碌的身影。在奥运火炬接力大兴区传递活动前夕,“一哥”连续3天都带领安检小组去火炬传递路线进行地毯式的安检,并组织传递线路周边商业网点、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园林、邮政、环卫、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主责单位采取自行检查、自卫保障的工作。当奥运圣火传递车队进入我区的时刻,当街道两旁群众为圣火的到来欢呼雀跃的时候,当火炬手一步一步前进的时刻,“一哥”的心也跟着上下起伏。慢慢的火炬传递结束了,人员上车了,车队出发了,当听到电台里指挥中心通报车队已经安全驶离我区时,一哥那颗紧张的心才松弛下来,高兴得他蹦了起来。

  北京奥运会已经成功开幕了,在接下来的奥运安保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和“一哥”并肩作战,将誓保平安奥运作为我们的共同心愿。轰隆隆……睡梦中忽然听到汽车启动的声音,“一哥”又拉着他的防爆罐去出现场了……

  (文:大兴分局巡警支队 王健)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