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五环的色彩赋予奥运安保五种涵义

  8月12日 星期二 多云

  8月9日凌晨,胡锦涛总书记在“鸟巢”宣布第29届奥运会开幕。看着奥林匹克五环旗帜,我的心中热血沸腾。五环标志有黑、蓝、红、黄、绿五种颜色,它带来的圣火已在首都北京燃起,它带来的奥运精神让我们心潮澎湃,激励着我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

  黑有它独特的庄严和永不被玷污的高尚

  奥运安保是祖国赋予人民警察的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首都五万民警都在为这份历史重任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着。我们的战友有的放下需要照顾的亲人投入工作,有的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有的带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对家人来说我们也许不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也许不是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但我们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好警察,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这份重托,为了平安奥运的实现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

  蓝是天空的颜色,是雄鹰展翅高飞的梦,一份执着和那一份进取

  奥运,是拼搏,向前,是民族精神的凝聚。奥运安保,是命令,职责,是我们共同努力完成的任务。“苦心人,天不负”,我们有着“实现平安奥运”的同一目标,就一定要执着去努力,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都会积极进取、永不言败,誓保奥运万无一失。

  红是暖色调,是那种让人们心里暖暖的颜色,就像友情那样亘古不变

  我们喜欢感受心灵与心灵相撞产生的温馨,人民警察正在用那颗暖暖的心、那无微不至的服务去亲民、爱民,为人民群众解决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警民关系越来越融洽、社会越来越和谐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黄色是一种透着亲切的颜色,正如我们时刻保持的良好形象

  一声问候、一个微笑,就会给人们带来亲近的感觉,无论是对待国内群众还是国际友人,无论是在赛场执勤还是执法办案,我们都会时刻保持一流的警容警姿,将这份亲切的感觉带给大家,向全世界展现中国警察的光辉形象。

  绿是清新的色彩,在炎炎的夏日给我们带来一份绿色心情

  奥运赛时阶段,正值北京高温时节,但我们仍需要持续工作在高温酷暑之中,体力消耗大,疲惫感不断加剧,这时的我们要学会调整心态、振作精神,时刻保持一份良好心情、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给绿色奥运再增添一份绚丽的色彩。

  (文:丰台分局卢沟桥派出所 肖爽)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