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董生辉:取得历史突破 摔跤仍是中国体育的弱项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何军)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6日在2008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中国摔跤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但相比世界传统强国的摔跤运动水平,中国摔跤运动仍处于弱势阶段。

  董生辉说,北京奥运会产生男女各级别金牌共18枚,中国摔跤队仅由王娇获得其中的一枚,虽然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得到了国家和广大百姓的肯定,但近年来中国摔跤运动发展较慢这一问题不容忽视。特别是男子摔跤项目,近期在奥运会等世界性高级别大赛上夺冠难度很大。

  在谈到新疆摔跤运动的发展水平时董生辉表示,摔跤项目是新疆各族人民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上世纪70年代,新疆曾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人才。

  董生辉说,新疆具备举办国际性摔跤比赛的能力,与新疆毗邻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都是传统摔跤强国,邀请他们进行比赛有助于提高我国整体的摔跤水平。

  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9日将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42支省区市代表队进行为期四天的角逐,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王娇、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等名将前来参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