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曹磊:“小花”喜当金牌记者 举重队中她最美

  曹磊展示聘书。陈文进 摄

  很多人都知道曹磊是中国举重队中的美女,但或许没有几个人知道曹磊在中国举重队中的外号是“小花”。曹磊的这个外号配她甜美的外表和优雅的气质真是再合适不过,这个外号被马文广主任“爆料”的时候,现场所有人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



  赛场上的曹磊给人感觉霸气十足,到了举重台上,这枝“小花”最让人感叹的是她的爆发力,是她舍我其谁的气势。赛场上曹磊的美,是一种大气磅礴的美。

  走下赛场的“小花”曹磊,让人觉得像一株含羞草。齐肩的长发,鹅黄色的T恤衫,黑色的裤子,深色的运动鞋,曹磊一进入会场就带进一股优雅。从步入会场开始,曹磊一直很安静,落落大方,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多说一句话。当轮到她发言时,她说“很高兴来到山东,非常感谢山东人民的热情,能够成为齐鲁晚报和生活日报的金牌记者觉得很高兴,希望自己能够不负金牌记者之名”,寥寥数语传达了所有的信息,又丝毫不失优雅的气质。当自己的外号引来大家的笑声时,她只是掩口一笑,一丝羞赧挂在脸上。当有记者要求合影时,她无声地配合着,嘴角挂着浅浅的甜甜的笑。赛场下曹磊的美,是一种小家碧玉的美。

  有记者提到了奥运期间曹磊母亲的去世,曹磊的眼角有些红润,但还是忍住没有让眼泪留下来。马文辉提到曹磊世锦赛时在两名俄罗斯运动员的夹击中以五公斤的优势获得金牌,曹磊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仿佛那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曹磊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让人觉得她不是一个在运动队中熏陶长大的运动员,而是一个在象牙塔中沐浴知识阳光的大学生。

  用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的话说,曹磊不但长得漂亮,身材漂亮,而且赢得也漂亮,整场比赛中没有一丝慌乱,为中国女子举重队本届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画上了一个漂亮的句号,真不愧是中国举重队的小花,是中国铁军中的“一枝花”。

  本报记者 邱建国殷宝龙薛良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