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约旦媒体:北京奥运会很成功 伦敦承受很大压力

  新华网安曼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于晓华)《约旦时报》体育版8日刊登一篇文章,对北京奥运会进行了梳理,认为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但阿拉伯国家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呼吁阿拉伯国家体育界人士进行反思。

  文章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东道主中国打破了美国对金牌榜首位的垄断,在金牌榜上列首位。

中国还展现出强大的组织能力。北京奥运会被认为是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而且可能是迄今组织得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令筹办2012年奥运会的伦敦承受很大的压力。

  文章称,在本届奥运会上,有38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一些小国家和不发达国家如牙买加、巴拿马和阿富汗也有奖牌入账。

  文章认为,阿拉伯国家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在本届奥运会上,只有6个阿拉伯国家登上领奖台,共收获2金、3银和3铜。前篮球和手球明星、有着数十年执教经验的那萨尔说:“北京奥运会应该敲响了阿拉伯国家体育界人士的警钟。显然,我们各个体育项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需要培养,我们不应满足于在地区性和阿拉伯世界的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文章同时也指出,北京奥运会也成就了阿拉伯国家的许多第一次。来自突尼斯的迈卢利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阿拉伯国家首次摘得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阿拉伯国家选手在柔道项目上拿到了三枚奖牌,其中阿拉伯妇女第一次夺得柔道项目奖牌。苏丹和巴林收获了历史上首枚奥运会奖牌。阿曼和阿联酋第一次派女选手参加奥运会。

  据统计,从1928年到2008年,只有15个阿拉伯国家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一共收获了83枚奖牌(22金21银40铜),埃及、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三个国家包揽了其中一半以上的奖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