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残奥赛事受追捧上座率近90% 观众分为“七大类”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记者王祖敏)北京残奥会开幕已经三天,赛前有关方面对残奥会赛场观众缺乏的顾虑终于得以打消。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九日公布的一组数字表明:残奥会赛场的观众上座率接近百分之九十。



  在九日召开的北京奥组委、国际残奥委会联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王伟介绍了八日残奥会赛场的观众情况:在北京十三个场馆的二十个比赛单元当中,十四场比赛的观众上座率超过百分之九十,在两个比赛场馆超过百分之八十,在四个比赛场馆达到百分之七十到八十。在京外两个赛区三个比赛单元当中,有一个场馆观众上座率也超过百分之九十。在奥林匹克公共区接待了超过二十八万人次的观众,累计向公众销售门票一百一十四点九万张,并发放六十二万张教育计划门票。

  据记者现场目击,在水立方(游泳)、国家体育馆(轮椅篮球)等场馆,经常出现观众爆满的情况。来自门票销售点的消息称:水立方和鸟巢的门票最受欢迎,其中,水立方的门票在投放销售点的几十分钟内就告罄,主体育场“鸟巢”的门票也已售完,现仅有少许的门票可以通过网络订购。

  据了解,观看残奥会的观众分为几类:一是真正的体育迷,对赛事情有独钟;二是因为各种原因无缘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的观众,想在残奥会弥补遗憾,切身感受奥运氛围;三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残奥会上位居金牌榜第一,不少人希望到赛场见证金牌的产生,感受一份自豪与喜悦;四是带着参观、游玩的心态,近距离接触奥运场馆和奥林匹克公共区;五是一些有孩子的家庭,希望孩子能在观看残奥会时受到励志教育;六是一些残疾人的亲朋好友;七是一批有组织的观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