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水立方奥运后主打戏水乐园 鸟巢成文体中心(图)

  国家体育场“鸟巢”游人如织,奥运会后将变身一座文体中心。 中新社发 卫卿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八日电随着北京残奥会光鲜落幕,三十一座体育场馆的奥运使命结束,商业生命开始。据有关方面人士透露,“水立方”主打戏水乐园,“鸟巢”将成为文体中心。

  在“水立方”的南侧,一块大约六千平方米的戏水乐园将于年底开工建设。
“水立方”将成为未来北京市民的水上娱乐中心,包括大众参与的游泳、跳水、戏水乐园和冰上娱乐设施等。

  “奥运会结束后,"水立方"肯定会面向社会开放,当然这个价格肯定是在老百姓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是个老少皆宜的健身场所。”“水立方”的业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说。此外,它还能够接纳专业队、俱乐部队、国家队等各种游泳队的训练。

  “鸟巢”的业主单位、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一表示,“鸟巢”在赛后计划搭建成集购物、餐饮、演出等业态的综合体育文化中心,奥运主火炬近期将保留在“鸟巢”中,供游客参观。“鸟巢”的商业面积比重将达到百分之三十五左右。

  李建一介绍,“我们还想策划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展示活动,比如展示瓷器、服装等。”大型文艺演出也将成为“鸟巢”的常客,“体现北京特色的文艺演出会长期在"鸟巢"驻演,让世界人民了解北京的文化。”李爱庆说。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已将国家体育场定为主场,将在奥运赛后进驻。

  据北京晚报十八日报道,六所建在高校的奥运场馆也都对场馆日后的使用作出了详细的规划,不仅高校师生可直接到场馆中运动,范围也将辐射到场馆周边的市民。而其它的奥运场馆也都将做出惠及周边市民的安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