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第一部由大学生编演的奥运志愿者话剧在京首演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李江涛)第一部以北京奥运会举办为题材、大学生自编自演、反映首都大学生志愿服务的话剧《第五十二块金牌》,23日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首场演出。

  话剧讲述的是首都大学生志愿者用壮丽的青春为中国人民赢得北京奥运会上第五十二枚金牌的故事。

某大学辅导员肖玉童是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的领队,他推迟了婚期,搬到志愿者的宿舍。同宿舍的大学生里有勇攀珠峰的火炬手高峰、在家娇生惯养的蔡鹏、农村里长大的弓箭和正处于热恋中的吕行。同宿舍楼里还住着在奥运赛场跳拉拉操的白霜、水果、杨胜男等女大学生们。肖玉童激励大家:运动员在赛场拼搏勇夺金牌,在为奥运服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志愿者也要拿下一块金牌。

  在全世界几十亿电视观众欣赏奥运会开幕式的同时,蔡鹏在奥运村里站岗,弓箭在观众席维持秩序,高峰在大街上的志愿者站亭值班,吕行在奥运村客房内打扫房间,这些与他们当初的期望形成了强烈反差,大学生的情绪出现了波动……

  首演吸引了1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观看,生动而深刻的剧情引起他们的共鸣,现场多次响起掌声和笑声。

  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组织高校师生,以参与奥运服务的真实经历,策划编排了话剧《第五十二块金牌》。话剧以艺术手法集中展现了首都高校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在工作中精益求精,最终获得认可的工作经历,生动描述了高校志愿者们在服务奥运的过程中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全面反映了北京奥运会给社会各方面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话剧取材于大学生们的真实故事。在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通过召开大学生志愿者、奥运村住宿服务生专题座谈会,吸取了大学生的体验和智慧,是一部大学生群策群力的集体创作。同时,剧中的人物大部分由大学生饰演。

  本次首演后,有关部门将安排此剧在首都各高校巡演,并将适时面向社会公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