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终于携8金回家 100万美元启动个人基金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25日专电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8金并成为“奥运金牌王”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25日终于忙完了奥运会后像“坐过山车”一般的各种活动,回到想念的家乡巴尔的摩,他期待与家人和朋友好好过上一段平静的日子。

  “我想回到巴尔的摩,我很想,”菲尔普斯说,“这是我生长和一切开始的地方,我想回来与我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

  菲尔普斯当天在他7岁开始练习游泳的巴尔的摩“牧场小溪水上中心”参加了一个产品代言活动,他的形象首次出现在了产品包装上。当他在产品包装上看到自己的形象时笑着说:“太可怕了”。作为回报,这家食品公司为他的慈善基金捐献了25万美元。

  此前,菲尔普斯已从一家英国体育公司得到100万美元的奖金,他已把这笔钱作为“菲尔普斯基金”的启动资金,用来促进水域安全和培养青少年游泳选手。

  自打在北京夺得8块金牌后,菲尔普斯几乎没有了私人时间,他每天从早到晚忙着庆功、推介、代言等一系列活动。他先是从北京直接飞赴伦敦,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推广活动,接着返回美国到佛罗里达的迪斯尼世界参加了美国式的欢迎仪式,然后又到洛杉矶参加了MTV音乐等颁奖晚会,在纽约又接受美国各大主流媒体的专访……

  菲尔普斯把这一系列活动形容为像坐过山车一样,令他目眩。不过,他表示,他很享受这一过程,“我此前还从未这样旅行过,我觉得挺开心。”

  菲尔普斯表示,他还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并打算明年初才开始着手训练。当被问到结束游泳生涯之后想做什么事时,这位23岁的“飞鱼”回答说:“我还没想,我的游泳生涯还有4年,之后我准备解甲归田。那之后,我还不能告诉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