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沈阳交出一份"满分答卷"

  9月29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沈阳市体育局、沈阳五里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市体育局两位工作人员获得“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称号。

沈阳市体育局作为奥足赛沈阳赛区筹办工作的主要责任部门,全面负责并顺利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竞赛组织、接待服务、观众服务、媒体运行、后勤保障等多项任务。历时四年的精心筹备,沈阳终于兑现了当初的承诺,向北京奥运会、向全世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成功离不开无私的奉献。奥足赛筹办工作量之大前所未有。在“临战”前的半年内,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共进场分配物资59.6万套件;赛事期间的八个比赛日,连同赛会志愿者用双手逐个开盖售卖饮料38.9万瓶;赛时每天对1402处重点部位和上万处用电设备进行5次巡检。从2007年1月至今年8月16日沈阳赛区比赛结束,市体育局所有工作人员近两年无休息日,恪尽职守,全身心投入为奥运服务。

  成功离不开出色的接待服务。沈阳赛区共招募、培训1100名赛会志愿者,他们与体育局工作人员组建起一支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接待服务团队,他们的笑容被称为“奥运会最闪亮的名片。”沈阳赛区的接待服务团队在赛时期间,共接待了14支球队共298人,外国政要、国际足联官员1363人,境内外媒体148家。几支参赛球队,以及国内外很多媒体为了表达沈阳赛区接待服务团队的高质量服务,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感激之情。负责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电视转播工作的BOB,高度评价沈阳赛区的媒体运行工作。

  成功离不开创新的赛事组织。市体育局自制中英文共5个版本的运行设计,设计图纸1600余份;组织召开赛时竞赛会议178次,完成记者会即时引语25篇,其中有4篇被ONS(奥林匹克新闻服务)总部评为最佳引语奖。接待服务团队还在“沈阳奥运村”专门设立带队主管和“贴身管家”,开展感动迎送等多项创新服务内容,被其他赛区所借鉴。

  成功离不开团结协作。为迎接祥云圣火的到来,沈阳市体育局组建奥运火炬传递运行组委会,精心推选125名奥运火炬手。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5次调整传递路线,3次模拟演练。各部门团结协作,圆满地完成了奥运火炬在沈阳的传递任务。本报记者丁瑶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