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委会宣布重检北京奥运样本 撒网准备捕"大鱼"

  本报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8日正式宣布,将重新检查5000名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尿液或血液样本,以检查一种新发现的兴奋剂。

  “我们发出的信号很明确,就是IOC不会错过如何进一步分析追溯样品的机会。

我们希望这将奏效,让那些准备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三思而后行。”IOC主席罗格如此表示。

  IOC女发言人说,将在这些样品中特别检查一种新型兴奋剂CERA。这种新兴奋剂是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第三代产品。

  此前,法国官员在重新检查参加今年自行车环法大赛的运动员的血样时查出了这种兴奋剂。法国官员在重新检测环法自行车大赛的血液样品时,检测到了这种叫CERA的新一代兴奋剂,其中德国车手斯特芬·舒马赫以及两名意大利车手皮耶波利和他的队友卡尔多被查出血样呈阳性。他们3人一共获得过环法大赛的5个赛段冠军。

  因此,这也促使国际奥委会重新检查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血样或者是尿样。在北京奥运会所采集的5000个运动员的尿样或是血样将被送往国际反兴奋剂在洛桑的实验室重新进行检验。

  在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国际奥委会主席曾预测可能将会有30—40起违规用药案例,但最后只有6名运动员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此外,还有3个样品仍然属于悬而未决。但随着国际奥委会的这一宣布,这一数字可能会升高。也许,这次的检测说不定还能在田径、游泳等对耐力和爆发力需求度高的比赛项目上捕捉到“大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