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年度最佳罗伯斯有望获奖 刘翔五年来首度缺席


  又是一年评奖时。昨日,一年一度的国际田联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评选开始。现在是网络评选阶段,男女各10位候选人,中国飞人刘翔五年来第一次没有出现在候选名单中,取代他的是今年风光无限的古巴小将罗伯斯,目前罗伯斯在投票榜上暂居第二。其他的候选人还包括博尔特、贝克勒等名将。

  从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开始,刘翔连续四年成为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评选的候选人,并且都成功入围了最后的评选,遗憾的是从未当选过最终的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

伤病缠身的刘翔落选年度最佳评选也是意料之中。对刘翔来说,2008可谓多事之秋,整个赛季只完成了两场室外比赛和一场室内赛,8月18日又因伤退出奥运会,对手罗伯斯则势头很猛地将世界纪录和奥运冠军一并揽入怀中。

  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评选始于1988年。在已经举行过的20届评选中,亚洲人从未获得过此项荣誉,在2006年刘翔最为接近年度最佳,但最后输给鲍威尔只获得了安慰性的“最佳表现奖”。

  本次网络投票从摩纳哥时间10月13日开始,至11月9日结束。最终的结果将在11月23日由国际田联在摩纳哥公布。评选规则与往年并无不同,本赛季进入赛季男女综合排名各前十位的选手成为候选人,通过国际田联官网(IAAF)的大众投票和国际田联委员的专业投票选出三名候选人,两者所占的比重分别为30%和70%。这男女各三名候选人将由国际田联特别评审团综合考评,选出最终的2008年度男女最佳田径运动员。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上午11点,在网络投票中牙买加人大领风骚,领先的分别是短跑之王博尔特和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维罗妮卡·坎贝尔,如果牙买加人能最终包揽男女最佳运动员,也将创造15年来的纪录。上一次同一国家包揽男女最佳还要追溯到1993年,当时英国的科林杰克逊与古内尔分获殊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