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基本锁定年终第一 费德勒望尘莫及

  本报讯(记者王彦)能够在自己同胞的见证下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头衔该是何等美事。现在,新晋球王纳达尔就距离这种幸福一步之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马德里大师赛次轮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迎来了曾在温网中给自己制造过大麻烦的拉托维亚新星古尔比斯。

结果拉斐尔以7比5、3比6和6比3险胜对手,进入大赛16强。艰苦闯关后,只要再胜一场,西班牙人就能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本周开赛的马德里大师赛堪称美网之后最“大牌”的网球赛事。其中,现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时隔三周后重返赛场。从目前的冠军积分来看,纳达尔1280分,费德勒921分。如果本站比赛纳达尔再胜一场,他的积分将达到1325分。届时费德勒即使连夺马德里、巴塞尔和巴黎的赛事冠军,也只能抢到1321分的冠军积分,还是无法超过纳达尔。

  现在,纳达尔下轮对手已经确定,加斯奎特将力图阻止新球王提前锁定年终第一。但法国人近来状态极其一般,在大满贯和其他巡回赛中鲜有上佳的表现。更重要的是,之前和纳达尔5次交锋,加斯奎特保持全败。可以预见,本周末的马德里很可能会将成为纳达尔再次与同胞庆祝的狂欢场。不久前,西班牙球王正是在这里首次加冕世界第一的荣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