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管中心开始改革 每年300万给男网新人开小灶

  南京日报报道说起中国网坛“金花”,郑洁、晏紫、李娜、孙甜甜这些名字家喻户晓,相比之下,中国男网运动员名气要小很多。在昨天开始的中国网球大奖赛比赛现场,江苏男子网球队教练徐欣透露,此次参赛的一些选手,有望在国内网坛崭露头角,广东一家企业更是签下3名球员,每年欲花300万元给他们“开小灶”。



  网管中心开始抓男网

  借着东道主优势,中国男网终于过了一把“奥运瘾”,但世界排名依然那么靠后,在国内网坛排名第一的南京小伙柏衍世界排名也不过才第496位,而要像郑洁晏紫那样参加大满贯赛事,世界排名至少要在100位左右。

  在新的奥运周期,网管中心对中国男网提出了新要求,除加强男网梯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外,还聘请了外教。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也曾表示,男网的发展可借鉴女网的成功经验,进行多元化培养。在本月24、25日即将举行的中国网球发展工作会议上,男网的发展还将作为重要议题进行讨论。

  300万给好苗子“开小灶”

  本次比赛,江苏有7名小伙参加,既有老将曾少眩,又有年轻选手薛峰、公茂鑫,还有初次亮相中网大奖赛的张择、扬子栋、叶晨,徐欣说:“江苏网球在国内水平还是数一数二的,此次参赛,江苏男网在男子单、双打瞄准的目标都是金牌。”

  不过,夺金只是第一步,徐欣更希望江苏男网选手能成为中国网坛的“金草”。徐欣透露,已有广东江门一家网球经纪公司签下江苏选手张择和公茂鑫,以及空军选手徐俊超。“这家公司每年将花300万元聘请法国外教为他们训练,并出资让其参加更多国际赛事。”徐欣说。

  “一名有潜力的职业网球选手,一般需3到4年的时间才能打到世界排名100位左右,男网的培养也需要时间,希望在这个奥运周期能有一个明显进步。”徐欣告诉记者,男网比女网起点低,更需要多元化发展,除国家队培养外,也希望看到更多社会机构来出资培养一些有潜力的选手,“当今世界网坛商业运作已非常成熟,我们也要尽快朝这个方向努力。”徐欣最后说道。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