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我们的奥林匹克 > 最新动态

<我们的奥林匹克>获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最高奖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制作的《我们的奥林匹克---微笑1988》

  在意大利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获最高奖

    搜狐体育讯 11月5日,第26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在意大利米兰闭幕,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提供的《我们的奥林匹克----微笑1988》(Grace Under Pressure)获得了本届电视节“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价值”单元的最高奖“荣誉花环” 奖。

本届电视节于10月31日开幕,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影片参加角逐,最终入围作品180部。

  《微笑1988》是由中国奥委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全景式纪录片《我们的奥林匹克》中的一集,讲述李宁、高敏、楼云三位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故事,深刻反映了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和运动员对比赛胜负态度的变迁,以个体人物命运折射出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精神不断深入理解的过程,该片采用了口述历史、创意摄影的手法,全片没有使用解说,而是通过人物自述完成叙事,探索了电视纪录片创作的新思路。

  《我们的奥林匹克》共十集,每集五十分钟,于今年7月21日至30日在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播出。该片以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百年历程为参照,以人物故事命运的变迁为依托,体现“奥林匹克影响中国,中国丰富奥林匹克”的主题,表现了人文化的理念、关注人文故事。

  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办,是被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际性体育电影电视的最高盛会,旨在促进体育电影电视行业的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2003年,张艺谋导演的奥运宣传片《新北京新奥运》曾在此电影节上获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