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我们的奥林匹克》创作团队 中国故事超越国界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刘阳)大型纪录片《我们的奥林匹克·微笑1988》在第26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获奖后,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6日表示,该片从人性化的视角讲述了一个中国故事,用国际化的语言诠释了超越国界的人性之美。



  在当地时间5日举行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上,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作品《我们的奥林匹克·微笑1988》获得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奥林匹克价值”单元的“荣誉花环”奖。

  江和平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人性化的切入点是本片获得国际大奖的关键。1988年奥运会没有成为中国体育发展的休止符,中国体育界反而通过失利积蓄力量,对中国体育的长远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我们就是用人性化的视角讲故事,这个故事超越了国界的限制。”

  据江和平介绍,《我们的奥林匹克》是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奥委会联合摄制的十集大型纪录片,2008年7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首播。此次获奖的影片为《我们的奥林匹克》第四集,讲述了中国奥运军团兵败1988年奥运会后,不以金牌论英雄,积蓄力量再创辉煌的故事。

  该纪录片总导演张朝夕6日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也表示,团队在两年的创作过程中也时时被体育的人性之美感动。他说:“体育节目绝非仅仅是赛事节目,背后有关人的故事值得进行深度创作,我们团队就是力争要把最精彩的体育故事展现出来。”

  张朝夕对本次获奖感到欣慰,他说:“这次获奖是国际体育电影电视界对这部纪录片的认可,也为我们团队的创作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大约有100名创作人员历时两年完成了这部纪录片,我要感谢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界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一起实现了一个有关奥林匹克的梦想。”

  此外,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监制、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的奥运纪实电影《筑梦2008》获本届体育电影电视周的报道纪录片单元的最佳影片“荣誉花环”奖和特别奖项中的影评奖。

  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周由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办,是国际性体育电影电视盛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