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孙海平回国接小徒弟谢文骏 刘翔康复训练不孤单

  本报讯 (大力)北京时间4日晚,在美国休斯敦陪同刘翔进行康复训练的孙海平悄然返回上海。据悉,孙海平此次返回上海也仅仅是进行短暂的停留,除了需要处理一些紧急的事务之外,另外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接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去美国,陪同刘翔进行训练,一来是给刘翔做个伴儿,二来也是处于培养人才的长远考虑。

  去年的12月初,刘翔一行抵达美国,正式开始了在美国的疗伤之旅。而在刘翔手术和数次复查的过程中,师傅孙海平始终陪伴其左右,寸步不离。而此次孙海平放心地离开刘翔只身返回国内,相信也是得益于刘翔近期令人满意的恢复情况。

  目前据美国方面传来的最新消息,刘翔的康复情况非常良好,前一阶段陪伴着飞人的拐杖和铁鞋都已经光荣下岗,飞人的正常行走已经没有什么问题,接下来的康复内容主要就是负荷练习和水下练习。

  而据孙海平介绍,目前刘翔的伤口已经完全长好,经过近期的康复训练,被取出钙化物的跟腱内部的组织也正在慢慢长好。在进行跟腱康复的同时,刘翔也在同步进行着上肢和腰腹力量的训练。从目前整体的恢复情况来看,刘翔的恢复速度要比想象中的快。

  而对于近期比较为人所关注的刘翔重返巅峰的前景,孙海平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依照现在的情况,马上让刘翔上场比赛是不现实的,但是也并不意味着刘翔就不能重返赛场了。反而,孙海平认为刘翔重返赛场的可能性非常大,而这之中起关键性作用的就是刘翔的恢复情况,如果恢复到90%,那么刘翔重返赛场是完全有可能的。

  最后,孙海平表示:“无论是我,还是刘翔,我们都对重返赛场充满信心,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我们觉得回到赛场希望是很大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