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VISA特约2006都灵冬奥会 > 中国军团 > 短道速滑 > 最新动态 > 王濛勇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 > 王濛夺金评论

杭州日报:那“假小子”真帅!

  记者博客·春节七日谈

  王濛,踩着明晃晃的冰刀,风驰电掣般的,在温哥华的冰面上划出一道道冰痕,就好像F1赛场上的巴顿,每一个弯道都驾轻就熟。

  0.229秒能干什么,连眨眼的工夫都不够,但这个时间优势已经足够让王濛轻松夺取冬奥会500米短道速滑冠军。

  从大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的首金,到都灵冬奥会上王濛的一鸣惊人,再到温哥华的卫冕成功,王濛实现了这个项目“三连亚”到“三连冠”的完美蜕变。

  通过赵本山的小品,许多人知道了铁岭这个“大城市”,这是一个搞笑的根据地。而通过冬奥会,越来越多的人将记住七台河,这个曾经因矿难震惊全国的闭塞小城洗去蒙蒙灰尘,一个不起眼的小城竟然接连走出了两位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这里不仅有煤矿,原来还是运动天才的“富矿”。

  最后冲刺时,王濛的动作已不再追求速度,而是以溜大街的姿态轻松滑行,接近终点时她无所谓加速,已经伸手庆祝自己的胜利。这种霸气,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或许不够温柔、或许不够婉约、或许不够谦和,但它够张扬、够“野蛮”,邓亚萍如此、博尔特如此,王濛同样如此。

  如果,在古代,王濛应该是一个侠女,她说她不喜欢裙子和辫子,只喜欢枪和刀,因此有人叫她“假小子”。滑过终点后,率真的王濛双膝跪地磕头,对于恩师李琰,王濛用这样的大礼来表达自己的感谢。而谁都明白,这其中的故事,从都灵冬奥会的“初生牛犊”到温哥华冬奥会的“短距离项目之王”,王濛的奥运之旅,和别人有些不一样。

  男孩般大大咧咧的言行举止,还有那近乎冒失的直率,在都灵冬奥会登顶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后,踩在云端的王濛曾公然炮轰教练李琰。那次风波差点断送了王濛,也就此成为她的一个转折点。李琰用自己的宽容和深情一点点地感化了这个曾经年少轻狂的“旋风小子”。

  如今,她们既是师徒,又仿佛母女。当王濛与李琰相拥的那一刻,分明有两道热泪划过脸庞,是喷涌而出的激动,是苦尽甘来的幸福,还是辛酸与甜蜜的交集,四年的休戚与共,这其中她们经历了怎样的艰辛和感人的故事,自然只有“母女俩”才最能体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