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出征亚锦赛坦言只为热身 目标13秒左右就行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中国飞人刘翔昨天领衔中国田径队出征日本神户,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刘翔坦言此行的目的只是为下月底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作准备,能够跑出13秒左右的成绩就可以了。

  今年的田径亚锦赛本来不在刘翔计划出征之列,不过因为练习7步上栏技术,刘翔临时改变计划,第四次出战亚锦赛,此前他已经三连冠,创造了亚锦赛历史。自从今年4月份宣布改变起跑技术后,刘翔征战了两次室外赛,分别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13秒07,击败奥利弗夺冠;美国尤金大奖赛刷新本赛季成绩新高,以13秒获得亚军。而之后在美国休养一段时间的刘翔被医生允许加大力量强度训练。

  刘翔坦承此行只是为了让自己进入比赛状态,找找感觉,“这次参赛,就是要跑出一个成绩,有个高强度的感觉,毕竟有两枪的机会,可以好好调整。另外就是再练习练习7步上栏的技术,希望能跑出一个比较满意的成绩,13秒左右就行。”

  从2002年刘翔首次出战亚锦赛开始,至今已连续三次夺冠。而亚锦赛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7步上栏技术。以刘翔目前的状态,改写他13秒30的亚锦赛纪录应该问题不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