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总局领导曝刘翔不为人知一幕 飞人赛后偷偷抹泪

  刘翔回国了,带走的是一枚本不属于他的银牌,留下的是他那让世人感动的大度。

  面对罗伯斯的犯规,刘翔没有主动申诉,没有失去金牌的沮丧,他赛后那20多声“没关系”,“铜牌也满意”的大度和淡定,令喜欢他和讨厌他的人都对他刮目相看,肃然起敬。

也有人发问:刘翔真的修炼成佛了?刘翔真的一点不在乎本该到手的金牌吗?这怎么可能?这不符合逻辑!

  昨天,在女子20公里竞走赛场上,记者遇到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他无意之中,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刘翔那天回来,哭了……”

  这个事件,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成是天意。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三年前,刘翔真正丢失的并不是金牌,而是带着伤脚,走也要走到终点的体育精神;此番,刘翔似乎丢掉了金牌,但表现出了比金牌更宝贵的体育道德和修养。北京奥运,金牌把刘翔压垮;韩国大邱,失去金牌反使刘翔升华。

  据新华社

  罗伯斯:碰撞的确十分正常

  美国时间周二罗伯斯在接受美联社邮件采访时表示:“你经常会被碰到,你伸开双臂那就会有接触。我和奥利弗就发生过这样的冲突,和刘翔之前也有过。这很正常,所有运动员都知道这一点。”田径世锦赛金牌是罗伯斯为数不多的未能染指的冠军,但是他最后也表示这次挫折会让自己变得更强。罗伯斯说道:“有了这些经验,我相信自己会是冠军……我要做的就是以后每次都要保证跑在最前面。生活中会发生这些事情,你必须习惯它。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避免伤病,毕竟距离伦敦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据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