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上海特奥会 > 最新动态

邝万俊特奥会摘金 南宁市重金表彰鼓舞再创佳绩

  本报南宁讯 (记者贾经纬)“我们也要和邝万俊一样得金牌!”9月6日,2011年第十三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南宁市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及有功人员表彰大会上,几名下个月将前往杭州参加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残疾运动员立誓,要在全国观众面前赛出南宁及广西残疾人的风格。

  表彰会上最耀眼的明星是智力残疾人士邝万俊,今年6月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十三届夏季特奥会上,22岁的邝万俊参加了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赛,斩获了金牌。表彰会现场,邝万俊的话并不多,他向大家展示挂在胸前的金牌后,称还将继续努力锻炼,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邝万俊所在的南宁市培智学校负责人韦永英介绍,自2006年12月以来,学校就定期组织学校和社区的智力残疾人开展特奥活动,普及特奥知识,发现和培养特奥运动人才。

  “2006年邝万俊注册成正式特奥运动员后,每天晚上都能看到他在操场上运动的身影。”荣耀的背后,是长期以来辛勤的付出,老师们对此都有深刻印象。每天这样锻炼不辛苦吗?邝万俊说,训练肯定很辛苦,但他不能放弃。

  2010年7月,邝万俊代表南宁市参加广西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滚球比赛中夺得滚球个人金牌。2010年9月参加全国第五届特奥会,在举重项目上勇夺两块金牌。2011年5月参加全国特奥田径比赛,获得男子4×100米银牌。

  看到邝万俊取得的骄人成绩,在场的十多名残疾人都受到了鼓舞,大家争相和邝万俊合影,下决心在接下来的几场大型比赛中夺得好名次。

  据介绍,邝万俊是自1990年以来南宁市第一位在世界特奥会上斩获金牌的选手。表彰会上,南宁市给予了邝万俊和他的两名教练各两万元的奖金,并给予相关有功人员9000元奖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