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全国田径锦标赛刘翔跨界做解说 处子秀表现精彩

  本报特约记者 罗丹 发自合肥

  刘翔跨界当解说,这是昨天发生在安徽合肥奥体中心的新鲜事。为了帮助推广田径赛事,虽然不以运动员身份参加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刘翔却被邀请前来无偿“吆喝”。

  尽管110米栏的解说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刘翔却在他的处子秀中不但表现得专业,而且很懂得制造气氛。

因为飞人驾到,所以现场吸引了大批观众。而微博上很多人甚至建议,以刘翔的嘴上功夫,他完全可以像许多著名运动员一样,走上专业解说之路。

  处子秀,气场不输专业主持

  全锦赛虽然是每年国内最重要的田径赛事,中央电视台却从未对其直播过,但这次连央视也破天荒地决定直播飞人的解说“处子秀”。

  本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前几天的上座率可以用非常惨淡来形容,不过到了昨天下午,合肥奥体中心突然迎来了难得的热闹场面,一切都因为飞人驾到。

  身着红色上衣的刘翔,这次的搭档依然是央视长年紧盯他的著名记者冬日那。虽然时间仅仅几分钟,但现场解说也并不容易。刘翔有着丰富的参赛经验,对运动员的心理自然十分了解,而在解说上对语气的把握和时间的控制他居然也运用得恰到好处,这点让网友大叹没想到。

  在介绍队员阶段,刘翔一说到自己国家队的队友就显得十分兴奋,当介绍到自己的好友史冬鹏时,刘翔用略带夸张的语气高声播报:“位于第五道的选手,史冬鹏!河北!”

  介绍完参赛队员后,见多识广的刘翔还对着麦克风发出“嘘”的声音,提醒观众保持安静,一副国际赛场专业主持的样子。

  比赛结束后,冬日那照例对冠军史冬鹏进行了现场采访:“刘翔在现场看你比赛会不会是一种激励。”史冬鹏笑言确实是一种鼓励。不过史冬鹏有点“悲催”,因为还没讲到两句话,镜头又给了刘翔。他语重心长地鼓励道: “非常高兴能够在现场看史冬鹏的比赛。史冬鹏经验老到,姜还是老的辣啊!”

  为尝鲜,更为推广田径

  作为国内最具人气的体育明星,刘翔不但个性鲜明、风趣幽默,而且很愿意展示赛场之外的自己。在不久前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刘翔就曾经参与了舞蹈的表演,而之前的种种时尚尝试他更是走在了所有运动员的前方。本次担任现场解说嘉宾,对于身为运动员的他而言更是一次尝鲜。

  放眼国际体坛,不少知名运动员在退役后都出现在了解说席上。今年的温网解说团队中有英国著名选手亨曼的身影;刚退役不久的大鲨鱼奥尼尔也已正式与TNT签约,担任电视解说。而在国内,游泳世界冠军周雅菲屡次客串央视解说都获好评,世界冠军杨影则早已经成为专职乒乓球解说。刘翔会不会走这条路,现在说当然还早,但看得出,至少他具备这方面的潜力。

  而对于刘翔的这把“跨界”秀,赛事方自然是最高兴的,因为他带来了观众和央视的直播时段。记者私下了解到,大部分教练和队员对于刘翔免费倾情“吆喝”的行为,也是表示肯定的,“这样搞搞,毕竟能吸引大家来关注田径。”一位教练向记者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