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盘点中国体坛巨星豪华座驾 刘翔:成绩好就换车

  10年前,国内汽车市场刚开始爆棚,而那时略有档次的合资品牌汽车可以成为身份的象征。而10年后,从运动员、教练员甚至俱乐部老板的座驾,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何谓“体育大国”。豪车对于那些功成名就的体坛巨星们来说也早已不再是什么奢侈品,个性品味或许成为体育明星们选车的首要因素。

  姚明:大块头需大车配

  姚明最喜欢宝马车,所以成名后,宝马旗舰车型745成了姚明的首选。然而由于块头过大,即使宝马轿车中最宽大的7系仍无法满足他的要求,不得已只能进行全面改装。自此,车尾由宝马公司所加的“YY11”成为姚明与妻子叶莉爱情的见证。而在退役前的长时间养伤期间,姚明又购置了一辆英菲尼迪“QX56”。这辆全尺寸SUV不仅在于体积庞大,车内空间宽敞,更重要的是发动机排量大,动力相对强劲,通过性能比普通轿车出众。

  刘翔:成绩好就换车

  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一跃成为全民偶像。而那时的刘翔平日训练时,代步工具是一辆低调的老款香槟色的沃尔沃S60。

  在2006年7月的洛桑田径大奖赛上,刘翔又以12秒88打破了世界纪录,也赢得了国内汽车巨头上海通用的青睐,刘翔的座骑自然换成了黑色凯迪拉克CTS,车牌号为沪EC1288。这是为纪念刘翔打破世界纪录的珍藏版车号。不过北京奥运会刘翔令凯迪拉克失望了,原本铺天盖地的广告也因戛然而止。

  伦敦奥运会,刘翔已出演了官方汽车品牌赞助商宝马的奥运广告片,或许今年奥运会后刘翔又有机会更换自己的座驾了。

  董方卓:

  一直钟爱奥迪

  2007年初,董方卓回归曼联。董方卓立即用18500英镑买了一辆奥迪A3。为此,他解释,“我对车并没有过高的追求,它只是代步工具而已,踢出名堂之后才有资格享受名车。”

  此后几年,董方卓都没改变对奥迪的喜爱。他购置了Audi R8跑车。由于奥迪是曼联的赞助商,作为曼联球员的董方卓自然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因此这款在英国当地售价近8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120万)的跑车,董方卓只用了7万英镑左右就买下了。董方卓当时的周薪约为1万英镑,也就是说购入这台新车仅仅花掉了董方卓七个星期的薪水。摘自《东方体育日报》

  田亮、郑智、马琳:

  保时捷卡宴通吃体育界

  卡宴是大家庭中新的一员,一亮相就因为其纯正血统而备受好评。而且有些超现代感的流线造型更是像为追求时尚的年轻人量身定制。不论是退役后进军娱乐圈的“跳水王子”田亮还是足坛大佬级人物郑智,还是国球老臣马琳,各路名将都纷纷选择了卡宴,可见其在圈内的口碑非同一般。

  郭晶晶:

  钟情红色宝马

  “跳水皇后”郭晶晶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买了一辆红色的宝马MINI Cooper。郭晶晶对这款车的评价就是看起来小,但是里面空间挺大,而且动力不错。人如其车,郭晶晶是一个娇小可爱的女生,可爱的宝马MINI与郭晶晶的形象相得益彰。

  红色的宝马X6是郭晶晶的最新座驾。宝马X6的消费群体中一大部分都是为女性,可见这款造型设计独特的多功能车更贴近女性消费者追求时尚而又不失安全的驾车需求和消费心理,可能这与郭晶晶当年选择这款车的想法一致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