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百名选手获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刘翔伤推无缘上榜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其官网公布了2012年度“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获奖情况,100名运动员、104名教练员被授予该奖项。

  根据《授予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的暂行办法》,运动员被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条件是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上夺冠或创造世界纪录。

本次表彰对象是2012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分别为100人、104人。这份名单涵盖了游泳、田径等14个奥运项目和武术、高尔夫球等12个非奥项目。其中,羽毛球项目成为“最大赢家”,共有14名运动员、21名教练员获奖;伦敦奥运会上因“消极比赛”而被取消参赛资格的羽毛球女双选手于洋、王晓理,以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均在列。

  另外,“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项目无人入围此次评奖,伦敦奥运会上伤退的刘翔亦无缘上榜。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38金27银23铜共88枚奖牌,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次席,创造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去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已向易思玲等49名在伦敦奥运会夺金或创造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授予“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因而这些人均不在本次表彰范围之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