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750名志愿者将服务国家体育馆好运北京赛事(图)


  官方网站11月10日讯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国家体育馆体操蹦床赛事志愿者培训会上获悉,好运北京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将于11月28日-12月3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届时,将有75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服务。

  为了做好赛事志愿者培训工作,国家体育馆团队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八百人教室启动体操蹦床志愿者场馆培训活动。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院等近20个单位的7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场馆培训。此次场馆培训活动为期两天。培训内容有:场馆运行基本知识、体操蹦床竞赛信息、市场开发业务介绍、工作团队及工作规范、如何成为优秀志愿者、消防知识培训、安保基本知识、环境业务介绍、如何面对媒体、注册基本知识、国家体育馆场馆信息。并将于11日下午一点半至三点半组织志愿者进行持证上岗考试。

  培训活动还邀请到了两名前体操世界冠军到场给志愿者做体操蹦床专业知识培训,其中一位是国家体育馆场馆竞赛组织技术运行经理、中国体操网首席执行官国林跃,一位是“莫式空翻”的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生莫慧兰。


  据国家体育馆志愿者经理侯书栋介绍,场馆将志愿者培训工作视为成功举办赛事的战略性举措,除了组委会编写的教材之外,还编写了纸质、电子、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的场馆培训教材和岗位培训教材,如将《奥林匹克宪章》(英文版)纳入场馆培训教材之中,使志愿者在了解奥运会知识、规则的同时,提高奥运英语水平。同时建立了团队和志愿者交流的公共邮箱,志愿者可以在公共邮箱下载到场馆培训教材和各业务口培训材料,可以提前自我培训和了解工作。

  侯书栋说,场馆还将于11月17日至18日组织志愿者到国家体育馆参观和进行岗位培训。通过培训,将使全体志愿者了解奥林匹克运动,熟悉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掌握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的基本知识,具备一流的志愿服务水平和岗位技能,具备“三心三意三能”的能力素质。所谓“三心”即责任心、进取心和开心(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所谓“三意”即主人翁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所谓“三能”即外语应用能力、实际工作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黎晗)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