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滑雪协会主席:适当时机会支持申办冬奥会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梁今)中国成功申办二零零八奥运会,中国滑雪协会主席王揖涛表示,中国在冬季奥运会相对落后,但在适当的时机,相信国家会支持一些省市申办冬季奥运会。

  王揖涛十四日在此间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称,中国在冬季奥运会不单总体成绩相对落后,在设施方面亦同样落后,但随着中国的经济迅速发展,相信这个差距会很快缩短。他指出,明年中国将主办奥运会,预期国家在国际的地位会得到提高;哈尔滨亦于二零零九年成功申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足见中国具备申办大型运动会的条件。在适当的时机,他相信国家会支持一些省市申办冬季奥运会。

  王揖涛表示,中国近年在滑雪运动的水平有显著的提高,并取得一些历史性突破,例如韩晓鹏于二零零六年的都灵冬季奥运会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男子自由式空中滑雪金牌。

  他指出,中国运动员在冬运会的成绩有显著进步,这是因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迅速发展及社会进步,令滑雪运动得以普及,滑雪场地的建设和滑雪人口正在迅速猛增。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