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天津30多家餐饮企业比拼服务技能迎接奥运(图)

  本报讯(记者吴薇实习生刘宇)天津市迎奥运(第三届)饭店、餐饮业服务技能大赛暨服务形象大使评选活动昨天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省等地的30多家餐饮企业参加了本次比赛。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今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

  据介绍,其中服务技能大赛结合第二届全国饭店系统服务技能比赛天津赛区比赛一同进行。比赛对各个参赛企业的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中餐宴会服务)、客房服务员、前厅服务员分别进行了理论和实际操作的考核。

  记者从现场看到,在客房服务的实际操作考核当中,参赛者被要求在4分钟之内铺好一个西式床铺,中式床铺则为3分钟。另一边,烹调师的比赛也在厨房进行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以福娃为造型的“锦绣2008”、雕刻成长城模样的“龙马精神迎奥运”和“奥运东方”等创新菜式就被端到了评委面前。据了解,此次比赛要求热菜要突出绿色健康、创新求异的特点,而食品雕刻则需自带自然形态(没有经过粗加工)原料现场进行雕刻,并且在180分钟内完成。一位正在制作冷拼的师傅表示,希望能制作出精美可口的菜品,为明年奥运会期间来津的中外游客献上美味佳肴。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