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山东加快大气污染治理 力保奥运会空气质量合格

     新华社济南11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宝森)作为2008年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省份,山东省表示,将通过加快重点脱硫工程建设、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措施力保奥运会空气质量。

    山东省代省长姜大明日前在济南召开的环保专项行动通报会上表示,山东是2008年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的六省(市、自治区)之一,青岛市是2008年奥运会协办城市,为此,山东省已研究制定了《山东省保障北京2008年奥运会空气环境质量相关措施》(简称《措施》),以加快全省大气污染治理、提升空气环境质量。

    《措施》要求,凡是列入《措施》的国家和省重点脱硫项目,必须在明年7月1日前全部建成。奥运期间,全省所有燃煤电厂必须保证脱硫除尘设施和烟气在线监测设备的正常运转,废气污染物要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到今年底前,山东计划关停13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明年7月底再关停6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确保电力、钢铁、水泥、焦化等高耗能高污染企业明年6月30日前达标排放;此外,山东将大力改善农村环境,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奥运会期间,山东牌照的进京车辆尾气污染物排放必须达到欧Ⅱ标准,并实行标志管理。

    据了解,山东计划今年完成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7%、COD排放量削减5%的任务,上半年,全省二氧化硫削减量11万吨,COD削减量4.26万吨。(完)2007/11/15 16:1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