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法国将为北京奥运会急救建设体系提供支持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思海)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道达尔集团和北京市卫生局16日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关于在急救医疗领域内进一步加强中法合作的意向书,以帮助北京建设急救体系。

  根据该意向书,合作计划将于2008年初启动,合作为期三年。法方将支持在北京市创建并主持一个中法急救医学专业培训中心。该中心由中法专家执教,对北京市所有急救人员开放。各方同时考虑通过法国有关大学附属医院,在北京进行高级急救和灾害医学培训,并颁发学位证书。

  作为全球主要石油与天然气供应商之一,道达尔集团自2004年与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卫生局以及法国外交部合作,出资150多万欧元,资助中国急救领域的30名优秀医生赴法进修一年,并赞助举办了两届中法急救和灾害医学论坛等。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法国驻华大使苏和以及道达尔集团和北京市有关领导等出席了意向书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