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细数广东羽球杰出人物 美女局长关渭贞比肩汤帅

  女双王牌-关渭贞

关渭贞获得世界冠军
关渭贞获得世界冠军

  关渭贞于1964年出生于广州市,10岁即进入市业余体校进行羽毛球训练。14岁即进入广州市羽毛球队。19岁被选入国家羽毛球队。是1986年中国队夺得第11届尤伯杯赛冠军的主力队员。

   1986年关渭贞/林瑛重新组合配对很快就出成绩,在第10届亚运会上夺冠。1987年开始,关渭贞/林瑛双打配对首次参加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立克众强手夺得女双冠军,并连续保持了三连冠。是该项目上的第二个好成绩。

   1987年,关渭贞/林瑛双打组合连续赢得世界锦标赛和IBF系列分站大奖赛共8次女双冠军,1988年夺取世界杯赛冠军,并且是当年尤伯杯冠军三连冠的主力队员。1989年又再次夺取了世界杯赛和世界锦标赛的女双冠军。成为当年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女双王牌组合”。关渭贞/林瑛所具备的世界一流双打水平至今仍为国际羽坛认可从而誉满全球。后来,关渭贞和新搭档农群华还获得1992年奥运会女子双打银牌。

   退役后,关渭贞一直从事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和管理工作,她2002年接手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组织和筹办管理工作,为这项赛事的成功和完善做了大量宝贵的贡献性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