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纳达尔:为奥运缩减红土赛事

  与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费德勒不一样,21岁的西班牙小伙纳达尔还从来没有踏上过奥运会的赛场,因此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纳达尔充满了期待,“现在我们西班牙有3位球员的世界排名在前十位,我希望我能够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而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的这个心愿应该不难实现。”

  其实,纳达尔在17岁的时候就有机会参加雅典奥运会,那时候的纳达尔刚刚在职业网坛崭露头角,虽然还没有达到如今的高度,但是2004年年终第51位的ATP排名已经充分展现了他的潜力。然而在2004年4月的葡萄牙埃斯托里尔网球赛上,纳达尔为了避免被指责“故意退赛”而带伤参加了和法国小将、同样出席了本次大师杯的加斯奎特的比赛,结果最终还是在比赛中因伤退出。而赛后,纳达尔被确诊为左脚踝压迫性骨折,休养了6至8周,最终,纳达尔因此错过了当年的法网、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事以及随后的雅典奥运会。

  “当时我只是想尽力完成比赛,但是却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现在说起当时的那个决定,纳达尔并不后悔,但感到遗憾。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纳达尔非常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我已经错过了一次,不能再错过第二次,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我会尽量避免伤病的出现,我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球场上。”

  然而对于纳达尔来说,他如果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话,所付出的代价比费德勒要大不少,因为红土球场是最能展现纳达尔实力的场地,而奥运会之前的那段时间则正好是红土赛事较为密集的时期,如果纳达尔参加奥运会,必然会对他参加这些比赛产生影响,从而影响到他的积分。不过,纳达尔参加奥运会的决心似乎非常坚定,“对于这一点,我和我的团队已经开始考虑了,他们已经把北京奥运会写上了我明年的日程,我们会尽可能安排好各项赛事,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考虑少参加几项红土赛事,保证以最好的状态出战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