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福娃邮政贺卡正式发行 分贺卡和信卡两大类

  本报讯 (记者江南)传播传统文化,喜迎北京奥运。日前,中国邮政首次面向全国发行“福娃大拜年”2008年邮政贺卡。此套邮政贺卡以奥运吉祥物“福娃”为主图,结合中国传统吉祥、节日和喜庆等元素,具有喜迎奥运、传递祝福、节日问候、幸运兑奖等功能。

  据介绍,“福娃大拜年”2008年邮政贺卡由我国著名设计大师王虎鸣与姚晓东共同完成。在“福娃大拜年”贺卡的设计中,采用了虚实结合的手法,突出福娃的形象,背景结合五个福娃各自的色彩选择相应的颜色,背景图案采用中国传统吉祥图案,每一个图案又分别赋予单独的主题,以表达美好的祝愿。以福娃欢欢为例,福娃欢欢的原型是奥运圣火,又称火娃,是运动激情的化身,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红色的一环。福娃欢欢贺卡在背景设计上,以“红红火火”为主题,衬以朱雀的形象。朱雀亦称“朱鸟”,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南方之神。朱为赤色,像火,南方属火,故名凤凰。它也有从火里重生的特性,又叫火凤凰。

  另据介绍,此套贺卡分为贺卡和信卡两大类,贺卡分为AB两组,邮资面值相同,枚数都同为6枚。区别在于图案和封套的形状不同。A组为常用信封形状,B组为异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