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周笔畅三唱奥运歌曲 建外SOHO大风中拍MTV(图)

  

  

  11月21日,天气寒冷,还有5级大风作祟,但在建外SOHO拍摄奥运歌曲MTV的周笔畅还是在非常认真地演出。

  摄制组负责人表示:“选择建外SOHO是为了更好地展现《梦想在望》这首歌曲的"梦想"主题,MTV要富有青春气息和现代感,建外SOHO正是这样的地方,与周笔畅青春、时尚的气质非常贴切。”

  虽然在大风下进行表演,但周笔畅觉得这首歌非常能够励志,非常有力量。“我希望通过这部MTV鼓励大家都有自己的梦想,并且抓紧每一刻的时间去实现梦想。”继《未来就是现在》、《生命之光》之后,这是周笔畅第三次演唱奥运歌曲。周笔畅说:“虽然这三首歌我都很喜欢,但这首歌更加激昂,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更好地诠释这首歌的精神。”

  这首《梦想在望》是2008年奥运会的征集歌曲,由香港著名词人林夕作词、著名音乐人梁翘柏作曲。《梦想在望》在曲与编曲部分融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乐曲唢呐奏出的高亢旋律,因此,整首歌除了有浓厚的中国特色外,更显得铿锵有力,贴合了奥运精神的力量和体现了人类文明的光辉。

  关于《梦想在望》的MTV,摄制组的负责人介绍:“整个MTV的主题就是围绕着梦想展开,MTV中除了周笔畅的精彩演绎,还将刻画运动场和训练馆中,许多小运动员在教练的指导下,刻苦训练实现梦想的过程,其中包括体操、跨栏等项目。”

  据悉,这首《梦想在望》的MTV将在明年年初与其他几首奥运歌曲一同与观众见面。

  “畅”想2008

  努力买票,爱看排球

  对于自己的奥运梦想,周笔畅说:“2008年奥运会最大的梦想就是去现场看比赛,但是奥运会是全中国现在最大的一件事,所有人都很热情,票真的很难买。不过,我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买票,我最希望看的项目是排球比赛。”

  现场捡球也不错

  除了到现场看比赛,周笔畅认为当志愿者也是参与奥运会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希望自己能当一个志愿者,到现场去捡捡球,这样不仅参与奥运,更能免费看一场球,这是最棒的了。”

  开幕式歌曲要有中国元素

  周笔畅已经演唱了三首奥运会征集歌曲,她对于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歌曲也有自己的理解和希望。“奥运会歌曲要有团队精神,要给所有人希望,要富有力量。不过2008年奥运会的歌曲要更多地融入中国元素,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们中国人的精神。”她说,“我最喜欢的奥运歌曲就是汉城奥运会的《手拉手》,到现在这首歌也是传唱的经典”。(李少鹏/文并摄)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